2009-05-28

[通識__南美風情饗宴 波利維亞安蒂斯]






南美風情饗宴-波利維亞安蒂斯,這明明是很熱情的一場音樂饗宴,怎麼會辦在音樂廳這種



嚴肅的地方,我有點兒想不通,但這一整場美麗的音樂饗宴,完全超乎我的想像。



原本只是因為好奇心驅使下,才跟著朋友一同參加,一進音樂廳,竟放著小野麗莎的歌曲,




讓我突然感覺有點突兀的歌曲,看著台上簡單的放著鼓和三支麥克風,仍然挑逗不起我的好奇




心,等到真正要開始這場探索的饗宴,低沉的鼓聲,西班牙熱情的吉他聲和高亢急速的弦琴聲,




以及深遂又迷幻的排簫聲,一起組合出熱情又原始、富有生命力的歌曲,SICVRII(慶典之




樂)、ALTIPLENO(沙漠玫瑰)、SAN JUANITO(美麗之都)、CONDOR PASA(老鷹之




歌)、DOCIVIANITA(玻利維亞甜心),〈美麗之都〉中,聽見他們美麗的故鄉,雖然




他們已經離開故鄉,但是從他們認真做音樂的神情,和沉醉於他們故鄉音樂的表情,我可以想像




他們故鄉美麗、乾淨、純樸的模樣。〈老鷹之歌〉,老鷹是他們傳說中上帝的眼睛,他們希望孩




子們長大後也有像老鷹般的眼睛,炯炯有神、充滿希望的。〈波利維亞甜心〉,聽著他們熱情的




音樂,很難想像他們追求喜歡的女孩時害羞的神情,這首〈波利維亞甜心〉是他們用歌聲與音




樂,把他們的熱情融入在音樂中,讓他們喜歡的女孩能感受到他們的愛意。再來是我們也能琅琅




上口的民謠HUAN TANAMERA(關答美拉),在古巴外海有一座美麗的小島,傳說那裡就是幸




福天堂,人們與世爭的生活就如上帝手上的"明珠”照亮四方,也就是“關答美拉”。




他們邀請台下的我們一起歌唱,我們完全不害臊的大歌[關答美拉],指示在場的聽眾都太疲憊或




太害羞,只聽得見我們自己五音不全又小有沙啞的歌聲。







第二場時,他們邀請台下兩位聽眾上台跟他們一同合唱與演奏,我不多加思索,深怕有心人搶




走我們的機會,牽著我身旁可愛同學的手,我們就這樣上了台,




天真的我還以為是要上去跟他們一同起舞,原來是要他們一起演奏排簫,我吹了兩口,沒有音樂




底子的我完全無法駕馭他,我身旁的同學有良好的音樂底子,一上手,馬上就演奏出美妙的音




樂,演奏完[小星星],我們還唱了[月亮代表我的心],跟著音樂搖榜身體,音樂無國界,語言不通




的人們也可以月音樂來交流彼此的想法。







一開始他們帶著我們唱SAYA(快樂之歌)時,大家都還不敢跟著大聲唱,到AMIGO(好朋




友)時,大家都大聲唱出來,台上的鼓手也因此跳起舞,我得希望我可以站起來跟著音樂搖擺,




這種大自然的音樂不該這樣嚴肅的聽著,我們應該要站起來一同搖擺我們的身體,擺脫人類生活




中無形的束縛。







他們的熱情讓我們從第一首歌拍手拍到安可曲,應該是中原的學生太中規中矩、太守禮貌,竟




到他們要結束時還不敢開口喊[安可]、[安可],等到主持人一句點醒我們,安可聲不斷。希望他們




下次還可以再來中原大學演奏,把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和友善再來跟我們一同共舞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