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11

老師必備!!

今天我去了我生平第三個打工

發現當老師不是這麼容易

不是在台前說說道理就行的

(1 淵博的知識
(2 台風
(3 瞬息應變的處世之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之前我的好朋友說[你們華語系很容易就考的上阿!]

我[哪會]
[不是像你想像中這麼簡單 尤其我們的學生適外國人 而且可能都是上班族 或年齡很多種的]
[而且像發音跟注音符號不是你一講他就學的會 還要想到我們的語系不同 他們學習的困難點




[.... ... .. .]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我滿忌諱別人把教外國人說中文看的很輕鬆很簡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思齊老師 [老師之前在美國教書時 碰到一個問題 ]
[別以為到了美國就是教白人 ]
[第一天上課 別以為叫他們shot up 他們就會乖乖聽你這個黃種人老師的話 ]
((全班驚訝+驚恐的尖叫聲

[跟我一起教語言的老師有來自墨西哥、日本... ...]
[那不是就沒聊天的伴... ...]台下我們有些惶恐的討論
[當我第一天去上課,他們用濃厚當地的腔調跟我說話,我一點ㄦ都聽不懂,最後我終於聽懂]
[你為什麼要來這裡教我們中文?]感覺帶著挑釁的語氣
[我只是來發揚中國文化阿]
((老師果真厲害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想真的很恐怖
當身在異國 迷路在一望無際的玉米田裡

我想若是我們這小小年紀的女孩
應該會嚇哭吧

我想這些東西只能靠我們自個兒去摸索吧
這些抽象的東西既不是書上或是老師教得到的



華語教學路上 我們要一起努力奮鬥!!

沒有留言: